北風Kitakaze

随心所欲不逾矩

weibo:北風kitakaze
红白:darkcoffee
twitter:DrDarkcoffee

—— 【鸣佐止鼬】忍者期末考

*699之后的原作架空

*日常轻松

*恶搞向

*OOC有!

*四个人窝在一起写论文的故事

*鸣佐、止鼬恋爱(已婚?)状态




每年年末,木叶都要评测在职忍者的业务水平。等级的一大参考是这一年来完成的任务数量,但那些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办法接任务的忍者也可以通过年末测试来确定下一年的忍者登记。忍者等级分为影级、暗部、上忍、担当上忍、中忍与下任。不同的等级对应不同的薪资待遇。薪资待遇是忍者任务以外的收入,并且不同等级之间的差距巨大,中忍与上忍之间的差距就是小康与富裕之间的差别。除了物质奖励之外,越高级别的忍者就越容易得到大家的尊重;强者会得到大家的赞赏,这是从古至今的铁律,毋庸置疑。


宇智波宅的平静打破在这个恬淡的早晨。止水在厨房烤面包,鼬在餐桌上阅读报纸,佐助和鸣人在床上闷头大睡。


木叶丸从火影大楼一路不停跑到宇智波宅所在的村北边。在朝阳下,古朴的宇智波宅透露出百年家族的威严,长长的院子里种着一棵巨大的松树。木叶丸心脏狂跳地摁响了门铃。


“你好,请问是谁?”


“呃,我是木叶丸。我有事要找鸣人大哥。”木叶丸连忙解释道,“我刚刚去了他家一趟,但是没人应门,我想他应该在这里……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得转告他。”


木叶丸眼前的大门缓缓打开。木叶丸一度误会宇智波家的人会使用巫术。他可不敢惹这一家人。鸣人把佐助找回来之后,又过了几年,鼬和止水也跟着回到了木叶。这个家地产登记在佐助名下,但传说佐助经常和鼬因为电视的使用权而吵架,后来佐助在木叶的日子基本上都跑到鸣人家去过了。最近貌似是因为新年的关系才带着鸣人回祖宅。


木叶丸之所以害怕宇智波,就是因为某次有幸旁观了三个宇智波凑在一起打麻将互相用写轮眼作弊的场景。


月读——让对手陷入自己摸到了一首烂牌的幻境之中

别天神——改变对手的意志使其依照自己的意愿出牌

天照——输了之后直接把牌都给烧了的赖皮手段


木叶丸跪在客厅的垫子上,默默地为夹在中间的鸣人大哥默哀十分钟。


鸣人刚开始还想要打赢一把,但三把之后心态就完全变了,至于现在的他不仅不打算打赢,能保住自己的小命就可以了。如果斑也在场的话,他就必须得开启九尾仙人模式随时阻止四个人大打出手把对方瞪死。


“要吃烤华夫吗?”


一个温文尔雅的卷发青年端来了白色的盘子。


“奶油?”止水问道。


“……谢谢。”木叶丸怯生生地点了点头。


一口茶一口华夫饼,木叶丸慢慢打开了话匣:“我这次是来提醒你们忍者测评的截止日期的。我前几天在志愿测评工作的时候没看到你们的名字。鸣人大哥不用说了,他每年都是最后一个交的,但是今年……没错,我也没看到你们的名字,呃、嗯……也许是我看错了?”


止水坐在木叶丸的对面,曲起了腿。他摸着自己的下巴。


“忍者测评……”


看他那副样子,木叶丸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呃……不会是忘了吧?”


止水回头看了鼬一眼。鼬嘴里塞满了泡芙与他交换了一个眼神。


止水转过头看向木叶丸,他笑着挠了挠头:“现在已经十二月了吗?”


“现在已经一月了——忍者测评在下周三。”木叶丸伸出一只手,张开,“还剩下五天的时间。”


---


佐助一觉睡到了早上十点,他抓了抓鸣人的胸膛,伸了个懒腰从床上起来去刷牙。


大概在出房间后的三十秒,佐助又冲了回来,抓住鸣人的肩膀把他使劲地晃醒。


“白痴!醒醒!你的作业要来不及交了!”


“呃……啊?!”


在客厅占领了茶几补报告的止水与鼬听到一阵骚乱从弟弟的房间传来,忍不住看了对方一眼。


“他们已经二十二岁了,居然还把自己当作高中生。”止水一边涂写一边发出一声轻笑。


“原谅他们吧。”鼬戴着眼镜翻阅着一张巨大的卷轴,“他们最近不是刚刚和好吗?”


佐助抓着鸣人火急火燎地从房间里冲出来,鸣人就像一只狐狸一样被捏着后颈。一阵暖气吹来,火影候选嘤了一声,揉了揉眼睛翻身倒在了沙发上。宇智波佐助的永恒万花筒转动了起来,第五次忍界大战就要因七代目候选人的赖床拉开序章。


这时候止水站了出来,“好的——”,他一只手领起睡得迷糊的鸣人,一只手把佐助推向茶几,“一个人去洗漱,一个人开始工作。不要吵架——”


鼬看着止水把鸣人领去洗手间的背影露出了一个笑容,但他立刻感受到了灼灼的目光从自己的左边传来。


“哥哥。”佐助抓起笔,盯着鼬压低声音说道,“你还记得去年我们的成绩是多少吗?没错——一个A,一个A+;前年呢?一个A+,一个A++;大前年呢?……一个A++,一个S!哼哼……我今年一定要超过你……!”


鼬指着佐助的手,问他:“佐助,这枝笔好像是我的”


佐助张牙舞爪道:“你自己去找别的用!”


……


好不容易让鸣人清醒过来后,鸣人、佐助、止水与鼬,四个人一起坐在客厅的茶几前。


“你们想好今年的题目了吗?”佐助一边转笔一边头疼地问道,“我一点头绪也没有。”


“我也没有。”止水和鼬异口同声。


鸣人捕捉到三个人脸上细微的变化——佐助的嘴角略过一丝笑意,鼬面无表情,止水的脸上是胸有成竹的自信。这就意味着,佐助说自己没有想法,实际上已经有主意了;而鼬不管有没有想法,这件事都无法让他动摇;至于止水,就算现在没有想法,他也相信自己可以在接下来五天里写出一篇完美的论文。


没错,随着木叶村的发展,一个优秀的忍者不单单需要在忍术方面表现优秀,还应当在科研社论中有一番自己的见解。除了体术、忍术的对决之外,忍者评级也会用每个忍者提交的论文水平作为参考。


鸣人忽然反应过来——


那他自己岂不是唯一一个写不完的?


鸣人坐在桌前,看着面前空白的卷轴,感到内心一阵深深的荒凉。他本来想在明年成功继任七代目,推行每月一次的味增拉面日,但这个梦想在瞬间变得无比苍白与不切实际。难不成佐助要反超他,先一步成为七代目火影吗?不行啊!不行啊!


鸣人抬头看向佐助,他注意到佐助打开了写轮眼,一旁的鼬也打开了写轮眼,而两个人都盯着刚刚拿起笔的止水。


“你们干嘛盯着止水看?”


“充分发挥写轮眼的实用性。”佐助答道。


……抄作业啊!?!


“木叶丸说今年的论文会用大蛇丸开发的电脑技术来查重,只要重复率超过20%就算是抄袭。”鸣人补充道。


“……”佐助和鼬同时放下笔陷入了沉默。


干嘛一幅遗憾的样子!两个人都抄止水的作业也太明显了吧?把评卷人当傻子吗?况且鸣人原本的打算是把三个人的论文放在一起整合出一篇新的论文,如果他们两个都抄止水作业,结果岂不是会出现三篇《别天神——如何通过海马体操纵一个人的记忆与认知》,和一篇《影分身——如何影和如何分身》。


佐助忽然起身,把外套拉开露出了胸膛,说道:“看来必须要去找大蛇丸谈一下了。”


“你找他谈什么啊佐助!”


好不容易把佐助劝住之后,佐助忽然问止水和鼬:“刚才你们不是一个在看书一个在写字吗?你们难不成已经领先我和鸣人了吗?”


鼬拿出刚才在看的卷轴,卷轴的封面写着:水之国甜点指南。


止水在旁边忽然插嘴:“说起来你这一年都在录甜点视频呢。”


鼬回道:“嗯,所以我需要一笔新的资金来升级我的拍摄设备。虽然现在在用X能,但是我希望能换成X康的相机,否则拍不出我想要的细腻的画面。我最近的Follower一直没有增加,所以必须要另辟蹊径寻找其他进账了。”


问题大概出在连续十个相似的打奶油视频吧。止水心想。大概没什么人想知道13.5克糖和14克糖打出的奶油到底有什么区别。止水虽然这么想,但他没有打算把这个建议告诉鼬。毕竟鼬乐于此道,像只找到了合心意的毛线团的猫一样高兴。


不喜欢吃甜食的佐助叹了一口气,看向止水:“止水哥哥呢?刚刚不是在写些什么吗?”


止水拿起一张草稿纸,那张草稿纸上画满了鼬侧颜的速写。 


“……”


止水喜滋滋地解释道:“啊,因为在看料理书的鼬实在是太可爱了,不拿笔记录下来的话就太可惜了。你哥哥他平常看起来都闷闷不乐的,只有看料理书的时候才这么放松。佐助啊,这就是世界上最治愈的画面,你知道吗?”


靠……不知道——而且也没兴趣知道啦。止水完全不懂被鼬的强大统治的佐助到底有多深的阴影。


“哦!!!”忽然鸣人爆发出了一声胜利的呐喊,剩下的三个人都好奇地转向他。


“我想到我的必杀技了!”


宇智波一族的必杀技是抄袭眼,那他的必杀技就是那个了——!


“影分身之术!”


“嘭嘭嘭”现场变出了三个鸣人。鸣人兴奋地邀请他们一起参与到论文的写作中来。宇智波们都以为鸣人准备派剩下的三个影分身去查资料的时候,他们四个人竟然挤在一起,同时伸出手在卷轴上。第一个影分身写下了“漩”,第二个写下了“涡”,第三个写下了“鸣”,第四个写下了“人”,回到第一个“参”,第二个“上”。


“所以这到底有什么用啊!”佐助掀桌。


“这样一个人就可以只用原先四分之一的大脑了哦?”鸣人得意地说。


“你分出影分身战斗的时候是四倍战斗力,写论文的时候怎么还是一个大脑!”


四个鸣人抱团,第一个可怜兮兮地说:“佐。”


第二个:“助”


“好。”


“凶……”狗狗眼。


“啊!!”佐助抓起纸笔,“到截止日之前不要来烦我!你这个白痴!”


“Sa——”


“Su——”


“Ke——!”


“好了,鸣人。”止水把四个鸣人的脑袋整合在一起,以二二排列,“你也知道佐助的脾气,你这几天与其去骚扰他,不如想办法把自己的论文写好。”


嘭一下三个影分身消失,只剩下一个郁闷的漩涡鸣人:“我根本就不知道写什么。”


“忍者的论文选题一点也不难,更何况你作为顶尖的忍者,只要写一些你拿手而且别人不会的忍术就行了。”鼬建议道。


鸣人仿佛有所启发。


---


五天之后,大家都在截止之前把稿交了上去。


宇智波止水:《别天神——如何通过海马体操纵一个人的记忆与认知》,评级:影级。


宇智波鼬:《如何用火遁烤出完美的岩烧乳酪》,评级:暗部,不足之处:对料理人的要求太高,可操作性不强。


宇智波佐助:《论亲密关系》,评级:暗部,不足之处:仅讨论了朋友之间的亲密关系,选题狭隘。


漩涡鸣人:《色诱术的炼成》,评级:无,原因:无法通过审核。


END

评论(28)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北風Kitakaze | Powered by LOFTER